close
距離我上次司琴已經有三個禮拜了,下次司琴還有三個禮拜
得知的兩首歌,第一首是一切歌頌讚美,我最害怕的歌..
第二首歌是真正好(接主耶穌真好),好像也是不熟的歌
(第一次聽到是好幾年前了..佈道會)

聽到台北靈糧堂他們錄的一切歌頌讚美,仔細聽伴奏,似乎也是簡單的節奏
但是每是我都會彈錯...
其實快歌只是自己隨便變化而已,可是我每次都會被拉走
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我只有聽到鋼琴聲,其他的聲音都隔絕~

聽到別人彈的總是覺得很好聽..
自己彈的感覺就不是這樣了
如同最後一堂鋼琴課老師所說的,自己彈不出那種感覺
不過他說的是那種很難很難的那種啦!
那種即興伴奏應該也是學有段時間了吧!

自己真的差別人好多噢!都已經摸索那麼久的即興了..
不過還是用學的比較快吧!
在那裡練了幾年才彈的出個所以然來..
通常都是一直練,練到會加一點點東西了
不過對我而言只適用而一首歌..
一直練,就會加一些東西在裡面




聽到琴聲會想去彈的小朋友...
自己知道自己的程度,卻還是想彈...




為何我都抓不出我的感覺勒?
有的時候明明知道他是怎麼彈的
可是我卻是彈不出來..
是因為不熟嗎?

就算是那種彈基礎古典的小朋友,我都很想替他拍手
因為我知道,這條路不好走
畢竟每個人經歷的程度總是會遇到困難
不要拿自己的眼光看他,因為那是對你而言

所以,看到練琴的小孩,不要責備他,因為他們很努力!
自己總是覺得自己以前學琴的時候不夠認真
回頭看看自己,覺得很愚蠢
為何不多加點努力練習勒?
我知道我現在的弱點是拍子問題,雖然我還沒有抓出為何我會拍子不好的原因
是因為練習不夠嗎?還是?
有一次敬拜讚美開會,有人提出這個問題,鋼琴老師只是說練習的不夠
那要怎麼練習?哈農?
(其實我自己知道我很討厭哈農,所以以前不喜歡練)

我不知道這個跟用鋼琴或電子琴練有沒有影響?
或許有吧!不過造成的影響應該不是拍子的問題
是對於手的力道,還有一些技巧,例如,跳音、漸強漸弱‥等等
在知識裡常常有人問,那數位鋼琴可以代替鋼琴嗎?
其實很簡單啦!最好還是用鋼琴去練,畢竟數位鋼琴還是電子產品
雖然他模仿的很像鋼琴,不過還是「模仿」,為何不用鋼琴去練呢?
至少不要像我一樣,因為不敢去教會練,而用電子琴練吧!

還有個很重要的就是姿勢,這個我問過智宇哥哥,不過他好像也說不出來
他只是說手形不要趴下去,就是那誇張的那種彈法就好了
然後要用指甲在下面一點那裡彈
可是我總覺得有時候我的手酸的簡直快要受不了了..
不知道是不是彈琴的關係?
可能有時候你會看到我一個動作,就是一直壓手挽,因為那裡是真的很痛!
然後放鬆,他跟我說的是手挽不能趴下去,不是整隻手放鬆喔!
我聽討論區的人所解釋的,還真的有些聽不大懂?

其實我是不太聽古典樂的彈法,總是跟即興有些差別嘛!
至於流行音樂,我好像最近也不常太碰它了
我有看過它們的譜,可是我不喜歡那種按照譜彈,所以到最後我還是用自己的風格彈
我也看過它們的伴奏方式,看一看還是..算了!
       ..
其實都是1513去變化..     . . .
例如光良的童話,一開始的前奏是15153515
之後"好像"也是這個去彈?
也看過雜誌的,有些是教學的,不敢變化的很難
(我不知道我的解讀對不對,以上純屬本網誌的立場想法,有問題可提出)
其實我現在還是靠著「聽力」
我也老實說,有時候我都會聽司琴在彈些什麼
所以有時候都會不小心聽到司琴彈錯︿︿"
不過彈不彈錯其實不重要,只要是按著心靈誠實敬拜最重要吧!
像我有時候也會彈錯,下去之後,因為很緊張,都會問..我剛剛彈錯了...
通常我聽到的答覆都是..有嗎?
其實有時候我都會有點懷疑,應該是聽的出來吧!?
因為音不對,敏感的人應該是聽的出來..
我也不知道?(想要抗議的可以說吼!)因為我想聽聽你們的看法
重點還是回來啦!所以聽力很重要!
可以聽聽別人是怎麼彈的,雖然用在自己上面好像怪怪的吼!
感覺很像是抄襲別人!!哈哈!
我還記得我以前啊!都會聽別人怎麼彈
後來聽了又聽,大概知道他是怎麼彈之後,我就自己試試看,雖然會很有成就感
可是還是自己彈彈覺得好聽就好了..
呵呵!沒有什麼不一樣的,彈到最後自己還會習慣勒..

我要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