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的事情真的不是普通的雜

其實我真的可以理解妳的想法
並且,是真的很信任

可以站在妳的角度上,可以知道妳要表達的
我都懂...
可是,起初我很無奈...
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我慌了,我自以為的她們都可以懂
殊不知,什麼都不是...


沉浸在妳思考,難以跳脫的思維


直到今天,我懂了
這次我是真的懂了
但也爲妳感到心疼和難過
因為我不知道我能為妳做什麼
在我的位子,我竟然沒辦法...
站在我的角度上,我真的很為難
雖然我看到了問題在哪裡,我也不斷的同理每個人
我只能這樣子來了解每個人,知道大家的狀況是什麼


這陣子我也學習到了冷靜思考吧!!
我想影響我最大的就是社工系了...
我自己都覺得有點無言
這是題外話


只希望妳也可以不要壓力太大
不管是什麼事情...我也可以成為妳的出口
我也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有一天,我從每天都會帶的資料夾裡看到寫給畢契學長姐的代禱信
那時候是同工交接的時候,我看到了當時我對自己的期許
還有過去一年同工心得....
其實,心裡有些的難過
我一直思考,是阿!!過去發生了很多事情,讓我覺得很累...
想起一開始不想接同工的景況
當時心裡一直想,我信仰狀況不好,那我為什麼要接同工
在我的認知裡面,狀況不好的時候其實是真的不會想要接任何的職位
因為我沒辦法成為好的見證,我也沒辦法造就別人...


在這整個過程中,其實我改變了很多
當然不是一句兩句可以說完的
主要是在這當中,上帝是怎麼幫助我的
從一個停滯狀態的我,如何再一次的經歷






好多事情,讓我難以抉擇
也有好多的事情,讓我不知道可以怎麼做
 

當下的我很錯愕,但我本來就不想要偏袒誰
但站在一個角度上看,我們都還是主觀的
我們要回到個人生命脈絡去看
對於矛盾這件事情,我認為連我自己都會犯的事
誰可以保證自己說的話和行為完全一致?
通常都是自己看到對方的行為覺得不對(主觀判斷)
但自己卻有時候在做同樣的事情,重點是連自己都不知道
人都是被矇蔽住的...


拿我的例子來說,我可能想做某件事情的時候

我會想到我先前說過的一些話
確實很猶豫,確實是覺得難為
因為害怕矛盾的答案
但我相信這和我的生命脈絡也有關
(例如我很在意朋友對我的看法)



結論是,誰不是還在學習的狀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彩色羊 的頭像
    彩色羊

    柴米油鹽醬醋茶

    彩色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