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694

曾經我有個夢想,就是在台上司琴。

但這個夢想,我連想也不敢想,直接否決。

 

今天早上主日,牧師提到了「恩賜」

他問,有誰信主之前就有恩賜?

當他問台下有誰有音樂恩賜的時候

我開始回想起...

 

我記得小時候我家有台電子琴,沒有人教我,我就會彈小蜜蜂了

我記得我會雙手彈奏瑪莉有隻小綿羊

右手彈主要的音,左手相反過來彈,意外的如此和諧

 

小學三年級,看著有學鋼琴的同學可以用教室裡的風琴彈奏出美妙的音樂

心裡其實很羨慕

 

其實,我有個夢想,就是想學小提琴

但連鋼琴都沒機會了,怎麼可能學小提琴

 

我不確定我有沒有音樂恩賜,可是我知道我很喜歡樂器

我總是對吹直笛的考試很有把握

我總覺得我可以吹得很好

 

到了教會,看到鋼琴當然也會想嘗試看看

雖然我自己也不確定我這樣彈是否合宜,別人怎麼想?

當然面子仍然抵擋不了我對樂器的愛好

所以我才有了機會學琴。

 

我常常在想,這個恩賜一定是上帝特別賞賜給我的

我印象中我不愛練琴,但我總是有捷徑可以走

總是有人教我方法彈奏音樂,我覺得我很快就學起來了

 

當牧師說,恩賜是上帝所賞賜的,我們應該要用來造就別人

我心裡其實很多的愧疚,因為我知道,當初學琴的目的是為了服事上帝

所以當時我告訴我自己,不彈詩歌以外的音樂

 

我總是想問我自己,也想問上帝,我不知道我如何有服事的機會

或許我對我自己實在沒有自信吧?我總覺得能力不好不能彈

我總覺得主領認為我彈得不好,心裡被控告的聲音仍然不斷的出現

 

 

-

今天晚上剛好又看了一次「帶我去月球」

其實這應該是我看的第三遍了吧?但每次看都有不同的反思..

裡面有提到幾個點,就是對於追求夢想這件事情的主動

當你主動去做了,你就是對你的人生有了負責與交代

我們不曉得做了會發生什麼事,但如果不做就什麼都沒有

你的人生只是盲目的走

 

我常在說,人生在世可以活個幾百歲嗎?我想應該不太可能

短短時間內我們能成就什麼事?或為自己為上帝?

不要浪費時間在不重要的事上,而是盡力完成想做的

 

我記得小時候有次在教會練琴的時候,我忽然想著..

「我有可能在台上司琴嗎?」

然後我馬上回過神來,笑自己怎麼可能

 

一直到有天主日會後的會議,師母問我可以嗎?

我腦袋一片空白

 

我不知道?我可以嗎?

 

後來教會的鋼琴老師又開始為我上課上一段時間

印象中,那時候上鋼琴課我覺得我很像在作夢

因為我不敢相信我還有機會可以學琴

 

後來我真的上台司琴了

我記得要上台那一刻,我很想問,這是真的?

我真的可以做到了?

不,我知道這不是我做的,是上帝做的

我記得當我跨出那一步開始,上帝在我身上動了很多工

我知道我自己沒辦法,但祂總是給我很多的靈感和能力

 

服事是聖靈給的恩賜,其實我一直曉得

當我沒有服事開始,我知道我沒辦法再前進了...

 

 

一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很難過...

我放不下,因為我知道我沒有做上帝的工..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