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文化的計畫籌畫了好久,也花了很多時間

其實除了自己的主要工作外,還有好多的待解決事項和挑戰正等著我

這過程挫折實在很多,也很大

很明顯,反映出我這個想很多的個性所帶來的憂鬱感..

今天帶著小朋友與志工一起執行小旅行活動

雖然一切都滿順利的,未來還有兩周要舉辦

晚上聽詩歌時,讓我想起了一些事...

 

最近小時候的一些畫面歷歷在目

我不知道這是否聖靈在提醒我嗎?

 

我想起我曾經非常非常艱難、痛苦的回應我希望可以為主而活的呼召

要回應這個呼召必須下非常大的決心

我曉得我被神所揀選的這個過程,其實我知道可以認識祂在我的人生中也是不容易的

畢竟我的家庭非基督徒家庭

 

我想起小時候對信仰的一些堅持

但沒想到出了社會以後,很多事情變得不再這麼的在乎

我想起在教會裡所受到的教育與訓練

很多的畫面...

 

我的工作其實也很容易接觸到信仰的部分

當然對於其他信仰我一直都是採取尊重的態度

我不會去攻擊也不會特別說甚麼

因為我也不希望別人對我的信仰有所排斥

 

我在很多事情上我一直都是不斷的反省

我曉得我是一位基督徒,在許多言語行為上我要合宜

雖然我知道我不完美,一直都是...

 

今天介紹文昌的時候,其實我心裡很掙扎

因為我沒有預備好我要怎麼介紹文昌

對於民間信仰而言,考試要拜文昌,要準備蔥、粽子、包子為貢品

雖然我的心態是一種,我只是告訴你們有這些知識

但我覺得..總有一種很不舒服的感覺

在複習故事的時候,我說了一句「如果你們要考試,要找文昌」

其實這句話我說完以後,真的很納悶這樣說對嗎....

剛剛一直在反省,或許我更要換一種說法「你們知道考試跟誰有關嗎?」

 

下午為了招生,我帶著大家一起出去張貼宣傳單

其中到了大廟時,我知道要貼布告欄只能請求廟方同意

走到樓梯時,我決定請同行的人自己進去詢問

當然同行的人也同意了

 

很多點,其實都在邊緣...

我一直思考,到底怎麼做會更好

我這樣不也是引導他人思想犯罪嗎?(以信仰而言...)

 

上帝...

我該怎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