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昨天才知道我今天要司琴,我一直以為是婷茹姊記錯時間了
害我整個有點慌掉,因為我連頌主聖歌、殿樂兩首(開始、結束)、禱告的歌~
都沒找到!
後來想一想,週報都打好了,我還要找什麼..
不過我還沒有試過別人選,可是我要彈出來的那種

我好像沒有打過程序吼!
這個是今天的啦!平常證道都是牧師居多!
今天是沐恩之家來主領哦~
灰色字的就是今天沒有這個程序!

默  禱 ……………………………………… 司   會 詩歌:以馬內利
唱  詩 ……(頌主聖歌 1 5 6 首)…… 會   眾
使徒信經 ……………………………………… 會   眾
敬拜讚美 ……………………………………… 會   眾
獻  詩 ……………………………………… X  X 詩 班
讀  經 …(路加福音19:1-10)… 會   眾
證  道 …………( 喜 樂 的 人)………… 陳恭猛傳道 獻詩:沐恩之家
聖  餐 ……………………………………… 會   眾 第一個禮拜
奉  獻 ……(頌主聖歌 2 1 1 首)…… 會   眾
報  告 ……………………………………… 司   會 詩歌:每一次我禱告
祝  歌 ………( 頌主聖歌 1 首 )……… 會   眾
祝  禱 ……………………………………… 莊昆霖牧師
默  禱 ……………………………………… 司   會 詩歌:阿們頌
散  會 ……………………………………… 會   眾 詩歌:那雙看不見的手

敬拜讚美:
第一首、一切歌頌讚美
第二首、真正好
第三首、耶穌愛我
第四首、靠著耶穌得勝

大致上是這樣,殿樂指的就是默禱、散會
其實這裡面我最害怕的是頌主聖歌第一首

每一次我可能都會選不太一樣的歌
像默禱我就會選比較莊嚴的歌
散會的話就很難選了,不能太悲傷也不能太開心
最好的就是報告裡的「禱告」!
選抒情的就可以了!

這個是收錄週報上的,有的時候在讀經的上面或下面可能會加入獻詩!
以前有詩班,現在只留主日學、青年、頌恩
很久以前有教會詩班和社青!
後來教會和社青已經合併了,因為成員都差不多,除了有加上青年!
不過現在很少有詩班了啦!
雖然偶爾會有!前一陣子是每月第二禮拜是頌恩
現在我已經不知道了..

所以當我聽到我要彈「主日」的時候,就已經不是單單只有「敬拜讚美」了
其實難免會有害怕的時候吧!
尤其是前兩次,真的很恐怖!
但是到後來都不會了,我還會賴床哩!
今天彈的我覺得還不錯吧..
雖然在換歌的地方有點失誤,或者是尾句我忘記要彈,隨急附上去
其實今天有些改變,像是帶動唱!讓大家彼此互動,有動到的感覺也不一樣!
雖然我是司琴,只是彈琴而已..
可是因為這種感覺我有感受過,所以很了解!
第三首歌也有讓他們清唱,司鼓和司琴都是停的
第二變副歌之後司琴漸強!然後加強副歌!
因為今天我一直"很努力"的彈很大聲
我簡直是右手用"跳"的,因為我今天大多都只有彈打拍子而已
司鼓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加裝麥克風!
伴唱也唱的很大聲,那種協調性的感覺會很順!
整個會帶入其中,不會像上次,連會眾都不熟那些歌
其實這幾次婷茹姊一直在找我們教會的方式
後來我也察覺到了,如果要帶新歌,是否可以多唱幾變?
或者那些歌不要找太難的,因為這是主日崇拜!
後來芬芬提到希望可以整個敬拜都「站著」
其實,這個師母之前有帶過一次只有三首的
不過老人家可能不適合,而且我們教會習慣了
突然改變的話,有人會撐不下去
畢竟我們教會有一點點是高齡化的!
世蘭姊曾經有帶過四首都站著,他發覺老人家都有「不耐煩」的眼神
會後也有人告知腳會酸!
所以這個我想先不要太快實施這種東西會比較好
但是這個提議很棒啦!
其實我以前也有這種疑惑,為何不要整場站著敬拜?
但還是要考慮到一些因素吧!
每次會後的檢討會,我相信可以讓教會更進步的!


如果詳細一點的資料,通常都會打在週報吧!
對吼!還有聚會時間!不過這幾年有改過了
刪掉的部分有,每週二的查經;社青團契改為小組,增加有家庭小組!

主 日  崇 拜 每週日        上午09:30 二樓主堂
兒童主日學 每週日        上午09:30 一樓副堂
查 經 班 每週日        上午11:10 一樓副堂
頌 恩  團 契 每週三        上午09:30 一樓副堂
家 庭  小 組 週三(第二、四週) 上午08:00 家  庭
社 青  小 組 每週五        上午08:00 家  庭
青 年  團 契 每週六        上午07:30 一樓副堂

嗯!這是按照時間排序的!
詳細的還是在週報囉!







今天去好市多,然後又去吃飯!
他們討論到228去玩的事情
其實他們討論的是因為我們每次出去玩啊!
只要有什麼事情,就要開始拼命趕回來了
他們覺得沒有玩到什麼,很累!
後來有人說只是想要過夜,然後聊天聊晚一點
我就說,那可以找當中一個人的家住啊!要聊多晚都可以!
其實這種感覺還不錯!︿︿

回家之後,我總覺得不知道該說什麼,總是有一種空空的感覺
想到明天又要上學了,就有種痛苦
最近因為整個要大支出,所以又要開始存錢
可是又不能不吃飯,不過就吃少一點啦!

其實服事會有給我一種動力..

嗯!週六要和前鋒教會聯誼
第一次要在外面司琴,感覺有點恐怖!
還好是獻詩啦!這個我還可以接受!敬拜讚美我就會怕了
呵!不過敬拜讚美不是我們帶
我很怕我的手會抖XD"
要獻的詩歌是"那雙看不見的手"
昨天團契敬拜有唱,他們都在唱合音,可能是因為這樣
所以就決定唱這首吧!
他們唱的真的超好聽的!合音就真的不一樣了!

他們牧師我好像有看過..
有一次他們來找我們牧師,因為找不到人,還跑來我們家問
我一直想..怎麼會那麼巧押?
就剛好問到我們家!哈哈!
後來他就告訴我他是前鋒教會的牧師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這間教會:P)
後來常聽牧師提起,哦!原來如此!哈哈!
後來我才知道,前鋒、果貿、還有一間我忘記了
這三間都距離很近很近!都在明誠國中附近!
上次我才覺得很奇怪,在那邊一直想..
奇怪,前鋒怎麼在這裡?可是果貿不是也在附近嗎?還有某間教會也在附近..
那個"某間"教會,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間教會..一時之間想不起來了
哈哈!真抱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