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大太陽的早晨,雖然不太想要起床,但還是揉揉眼睛開始新的一天。
關了所有的鬧鐘,因為害怕自己會睡過頭,因此除了一個叫不醒我的小鬧鐘,手機裡還設了三個時段準備把我從被窩中挖起來,但有時似乎也沒什麼效用就是了。
對我來說,要從宿舍大老遠的走出校門口買早餐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但礙於貪吃,還是死硬著走到了比校門口更遠的地方去買早餐。
「我要一份蛋餅、冰豆漿,兩份!」別懷疑,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要吃的。
手機突然開始震動,我以為是我的錯覺,沒想到‥。
「笨蛋,妳難道又忘記今天是作業繳交期限嗎?」
「啊!對吼!我又忘記了!」迷糊的我,終究敗給了我自己。用盡全力吃完早餐後開始奔跑於大門口旁的影印店,我想我再也不想和上次一樣做出這麼糗的事了,竟然連門都沒看到的就這樣撞上去。

「啪!」一聲巨響,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噢!沒想到我又犯了同樣的錯誤,每每遇到急忙的事,我都和這些衰事有份。
頓時之間‥,真希望能夠找個地洞馬上躲起來,不不不‥,頓時之間我只想消失在這世界上,不夠!乾脆馬上時間倒退好了。

咦?眼前是一片白,什麼都看不到,我只知道當時我被一個人攙扶著,是誰?

「醒了?」
「暈死了,剛剛是發生什麼事啊?我怎麼會躺在這裡?」看了看四周,感覺氣氛不太對。
「全世界大概只有妳會連犯這樣的蠢事吧!?作業我已經幫妳交出去了,妳好好休息吧!」
什麼全世界只有我會連犯這樣的蠢事?你在說什麼?還有‥
「別亂想了,我先回去上課了,掰!」
「喂!」想大聲呼喊,卻就這樣消失在門口了。
「我都還沒有說完耶‥,這裡到底是哪裡?還有,剛剛那個人到底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臉上浮現出三條線,感覺只有一堆問號和星星在我頭上飄移。
「我看妳還是好好休息吧!看看妳,撞到連自己是誰、在那裡都不知道了。」護士拿著手中的酒精正要幫我消毒。
「等等!你說什麼?」我皺著眉頭看著他,因為不能理解為什麼會這樣。
「唉!我想‥,有些事情總是發生的沒有理由,妳還是別想太多了!」護士說完就將他的隨身推車推出病房外了。

什麼跟什麼,難道我失憶了?


我的心流浪多日,對於很多事情感到疑惑和頭痛,因為怎麼樣也想不起來,就連認識多年的他,也都遺忘了。
每天早上,總是會收到一份不知名的早餐和小卡,小卡上總是會寫些好像曾經發生的事,然後就會有一句加油的話,我不懂這些東西的意義,只是感到莫名其妙。

「到底是怎麼回事?」我在我的心裡吶喊,但誰也聽不見。

「妳到底怎麼了?選擇性失憶嗎?還是想逃避妳自己?妳知不知道妳浪費了多少時間?」
「我沒有,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什麼都不知道!可以不要再問了嗎?我受夠了!!」情緒越來越惡劣,厭惡自己到了一個極點,我只想逃離這一切,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大家要一直逼問我?我只知道一直跑,一直跑‥,或許可以逃避這一切吧!

慢慢的,對於很多事物我已經沒有任何的感覺了,一號表情總是跟著我,原本的笑容也遺失了,我已經不知道我自己是誰了。

難道,真的沒有解決的辦法?真的沒辦法將那些大家所謂「遺失」的記憶找回來嗎?我真的很累,很累‥。我也不想逃避,可是我又能怎樣?難道再去撞一次就恢復了嗎?

「真蠢,再撞一次只會讓自己更糟吧!」
「那你說,我能怎麼辦?」雖然辦法是人想出來的,但我實在是想不出辦法了。
「跟我來吧!」他伸出手,意思要我一起走。

前前後後,我花了一年的時間去回憶,這一路上,我看到了很多景像,那些像拼圖的回憶,也開始慢慢的拼湊起來。


「妳只是將妳自己遮蔽起來,其實這些回憶都在。」



其實最重要的是他的陪伴




2:16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彩色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